什麼原因導致腳趾甲變厚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以前自己的腳趾甲沒有那麼厚的,現在變得越來越厚,那什麼原因才會導致腳趾甲變厚?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指甲變厚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幾點:1、有可能是呼吸系統的疾病,由於身體的甲狀腺或者是淋巴腺等疾病所導致的指甲生長變慢,變厚等情況的出現。2、灰指甲,灰指甲一開始表現為甲的遠端甲板面出現不規則的小片白斑,隨後變成無光澤的灰斑,並逐漸變為黃棕色直至黑色。不久甲板變質,甲下角質碎屑堆積、甲床增厚。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導致腳趾甲變厚有這些方面的原因:1.灰指甲。很多時候腳趾甲變厚,是因為感染上了灰指甲,感染了灰指甲之後,真菌很容易會進入甲床或者是在甲床裡面快速的繁殖,這樣一來就會使趾甲變厚。對於角質層也會堆積加劇。按著一般的情況來看,一般灰指甲會讓腳趾甲比正常的趾甲變厚一到三倍。而且,灰指甲如果不及時的去醫治,往後還會讓腳趾甲變得越來越厚,最後還可能導致腳趾甲脫落,還可能會引起腳蘚,這樣一來就更加難得痊癒。2.年齡問題。腳趾甲變厚一般都發生在老人身上。這個是因為老人的新陳代謝越來越慢,就會造成角質層代謝減慢,最後導致腳趾甲變厚。這個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處理方法,只需要注意腳部的衛生就好了。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