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便出血了怎麼辦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大便的時候,居然發現有血跡,顏色是比較鮮紅的,大便出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痔瘡的發作就有可能會造成大便出血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便血,痔瘡很大程度是大便乾燥、便秘導致。平時要注意禁止食用辛辣、生冷的食物,要多食含纖維多的食物,防止便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多吃瓜果、蔬菜,如香蕉、紅薯、蜂蜜,補充維生素,忌酒和咖啡等刺激性飲品,保持大便通暢和避免上火是很重要的,避免便秘應當避免久蹲久坐,要適當運動,不要熬夜,要調整好作息,保持愉悅的心情利於病情的恢復。

2019-06-0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大便的時候發現有出血的症狀,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痔瘡。以內痔為多見,發生原因是由於直腸肛管的黏膜形成了靜脈竇、靜脈擴張,而嚴重的時候在便秘或者勞累之後會形成急性血栓,病人也會有區域性疼痛,甚至排便帶血,輕度的痔瘡是表現為便後滴血。可以選擇保守的治療辦法,堅持肛門坐浴,應用栓劑或者痔瘡膏劑,並且對於痔瘡的病人也應該注意飲食規律,治療便秘。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