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掛哪個科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高血脂有幾年了,一直靠飲食控制,最近感覺嚴重了,去醫院檢查的話,我該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飲食方面,要嚴格控制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攝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類食物。長期高血脂極易引起肝臟的病變,而中醫有人為血脂異常和肝臟脂代謝有直接關係。所以,降脂同時一定要注意護肝。可以用一些既能降脂又能護肝的產品,就診的話去醫院的心腦血管內科。

2019-06-07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血脂增高會增加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所以最好是要將血脂降至正常為好。去醫院的心腦血管內科去就診就可以了,近期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食物、少吃或不吃肥膩性食物、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不要吃動物內臟,要多運動以降低體重等。

2019-06-07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高血脂可以掛心內科或者內分泌科。血脂偏高有可能是因為脂代謝異常所引起的這種症狀可以到內分泌科就診,如果患者還患有冠心病,又出現了血糖、血脂或者血壓偏高的症狀就要去心內科就診,如果在血脂偏高的時候還伴隨著腦血管疾病,就要去神經內科。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