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炎如何調理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腸繫膜淋巴結炎,這個病應該怎麼治療。腸繫膜淋巴結炎如何調理?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腸繫膜淋巴結髮炎這種病,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迴腸遠端引起的腸繫膜淋巴結髮炎,多見於15歲以下的兒童,考慮和兒童的免疫力,以及,胃腸發育不成熟都是有關係的,主要症狀會出現發熱,咳嗽,噁心嘔吐,在其周圍出現腹痛。口服消炎藥物治療,多注意飲食衛生,可以適當的區域性熱敷,可以做超聲檢查來鑑別診斷

2019-06-1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腸繫膜淋巴結炎是小兒腹痛的常見原因,下該病多發於冬春季節,尤其以男童最為多見。而且腸繫膜淋巴結炎容易反覆發作,出現再發性的腹痛,尤其是五歲以上的兒童急性腹痛尤為常見。如何來調理腸繫膜淋巴結炎?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首先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多做戶外運動,增強體質,注意飲食衛生,儘量不要吃生冷的瓜以及比較冷的雪糕、冰激凌等冷飲,少喝飲料,儘量不要吃零食,不要暴飲暴食,注意氣候的變化,避免感受外邪。再就是要注意腹部保暖,進餐以後要稍微活動,儘量避免劇烈的運動。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