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胸疼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孕五個月了,最近總是感到胸疼,懷孕會胸疼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在懷孕期間,孕婦出現胸痛的情況,沒事的,如果疼得特別厲害的話,可以用熱水敷敷緩解疼痛。乳房脹痛是懷孕最早的徵兆之一,通常從4~6周左右開始,持續整個孕早期(孕期前3個月裡)。一般懷孕一個月以後就能感覺到乳房鼓脹了,但疼痛不是每個孕婦都有的感覺。懷孕後,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在懷孕伊始,乳房逐漸長大,乳頭和乳暈部顏色加深,乳頭周圍有深褐色結節等現象,12周以後還會有少許清水樣乳汁分泌。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都有胸疼的情況,沒事兒的。乳房是寶寶出生之後的糧倉。因此,在整個孕期裡,乳房的發育都是隨著胎兒的發育一起變化的,其目的是為了適應分娩後哺乳的需要。一般來說,女性懷孕後的第4-6周胸部脹痛的情況會比較嚴重。懷孕後胸部脹痛是由於激素水平改變所引起的。從受精卵著壁的那一刻起,女性體內的內分泌系統就開始發生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徵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脹痛。這是由於孕婦體內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這種脹痛感與女性在經期前的感覺很相似,只是更強烈一些。胸部脹痛的情況會在孕婦懷孕3個月後有明顯好轉,因為孕中期開始,孕婦的身體就已經適應孕期荷爾蒙的改變了。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