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長老年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出現了很多的老年斑,年輕人長老年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也會長老年斑,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引發的,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五臟六腑氣滯血淤,人的臉色就會晦暗萎黃,容易長出老年斑,還會出現性情急躁、心情鬱悶、月經不調、失眠多夢等症狀,只有內調外治,標本兼治,才能徹底治癒,可以試著取新鮮生薑片15克,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待水溫冷卻至60℃以下時,加入15克蜂蜜攪勻飲用。

2019-06-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年輕人長老年斑可能是平時的面板護理不好導致的,老年斑,全稱為老年性色素斑,醫學上又被稱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面板上出現的一種脂褐質色素斑塊,屬於一種良性表皮增生性腫瘤,一般多出現在面部,額頭,背部,頸部,胸前等,有時候也可能出現在上肢等部位. 到一定的年齡出現老年斑是不可避免的,老年斑發生的原因多為內分泌紊亂,面板老化,紫外線灼傷等因素有關。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