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最好的治療辦法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很愛吃海鮮的,但是現在得了甲亢都不敢吃了,甲亢用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藥物可以有效的治療甲亢,抗甲狀腺藥物有兩種咪唑類和硫氧嘧啶類,代表藥物分別為甲巰咪唑(又稱“他巴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又稱“丙嘧”)。藥物治療適合甲亢孕婦、兒童、甲狀腺輕度腫大的患者,治療一般需要1~2年,治療中需要根據甲狀腺功能情況增減藥物劑量。藥物治療有一些副作用,包括粒細胞減少、藥物過敏、肝功能受損、關節疼痛和血管炎。

2019-06-1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放射碘治療甲亢效果是很好的,放射碘適合甲狀腺中度腫大或甲亢復發的患者,需要根據患者甲狀腺對放射碘的攝取率計算每個患者需要的放射劑量。放射碘對孕婦和哺乳婦女是絕對禁忌證。由於放射碘的作用有一個延遲作用,隨著時間隨診,甲減發生率每年3%~5%。放射碘治療不適合有甲狀腺眼病的甲亢患者,因為治療後眼病可能會加劇。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