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打算考駕照,但是體檢發現時色盲,那麼色盲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色盲包括很多種,但是基本都是眼睛對顏色的分辨能力的減退,還有就是無法正確識別顏色。還有視力差、弱視、中心性暗點、擺動性眼球震顫等症狀。它是色覺障礙中最嚴重的一種,較少見。紅色盲又稱第一色盲。患者主要是不能分辨紅色,對紅色與深綠色、藍色與紫紅色以及紫色不能分辨。色盲分為全色盲和部分色盲(紅色盲、綠色盲、藍黃色盲等)。把綠色視為灰色或暗黑色。臨床上把紅色盲與綠色盲統稱為紅綠色盲,較常見。平常說的色盲一般就是指紅綠色盲。

2019-06-1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色盲的主要症狀就是對顏色的錯誤判斷,會把一種顏色誤看成另外一種,一般都是先天性的。色弱包括全色弱和部分色弱(紅色弱、綠色弱、藍黃色弱等)。全色盲屬於完全性視錐細胞功能障礙,與夜盲(視杆細胞功能障礙)恰好相反,患者尤喜僅有明暗之分,而無顏色差別,而且所見紅色發暗、藍色光亮。常把綠色視為黃色,紫色看成藍色,將綠色和藍色相混為白色。綠色盲又稱第二色盲,患者不能分辨淡綠色與深紅色、紫色與青藍色、紫紅色與灰色。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