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好發位置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都是挺養生的,最近不知道怎麼的總是頭疼,有時候還會眼前變黑,就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腦動脈瘤,腦動脈瘤的好發位置在哪。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動脈是動脈瘤的好發部位。這與它本身的內在原因和所受壓等外因有關。腦部較大的動脈都在蛛網膜下腔內支行;缺乏腦實質的支援,腦部動脈與身體中其他部位同口徑的動脈相比,雖然內膜發育較好,但其中層和外層都很薄弱,缺少彈纖維,耳腦動脈無外彈層。

2019-06-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區域性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過去人們稱之為先天性腦動脈瘤,事實上先天性腦動脈瘤佔腦動脈瘤的70%~80%。祝你健康,希望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