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過敏性鼻炎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出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怎麼治?主要的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分為輕型和中重型兩種,但都可以使用鼻腔沖洗,可以選用生理鹽水把鼻腔內的過敏原和灰塵沖洗出來,對於輕型或者間歇發作的過敏性鼻炎,以抗組胺藥為主,包括口服抗組胺藥和鼻噴抗組胺藥兩種;對於反覆發作的中重型過敏性鼻炎,以鼻噴激素為主。

2019-06-25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得了過敏性鼻炎,通常使用藥物治療,一般使用口服藥再結合一些噴劑來緩解症狀。口服藥主要是抗組胺類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丁,還有白三烯受體拮抗劑等。如果有些患者伴發了哮喘的症狀,還可用一些控制哮喘的藥物,同時在鼻內用噴劑來緩解鼻塞的症狀。

2019-06-25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抗組胺藥物、糖皮質激素、抗膽鹼藥等。具體需要服用哪種藥物要根據個人病情,避免私自服用產生不良影響。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可能是接觸花粉顆粒引起的,也可能是家族遺傳導致的,在發病期間通常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甚至還會伴隨著打噴嚏。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