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指標怎樣才算正常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做了乙肝5項檢查,乙肝五項指標怎樣才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正常的檢查,都會有一個指標,乙肝五項即乙肝兩對半,是檢查血液中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b-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eAg-乙肝病毒e抗原、HBeAb-乙肝病毒e抗體、HBcAb-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等,打過疫苗的或者曾經有接觸過乙肝病毒但依靠自身免疫力將病毒清除的HBsAb是陽性,其他都為陰性,為正常。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檢查包括了,表面的抗原,和表面抗體,E抗原和E抗體,核心抗體五個指標,除了乙肝的表面抗體是保護性抗體外,其他指標陽性,都說明乙肝病毒攜帶這種情況,需要看做的是定量檢查還是定性檢查,如果定性檢查就是分陰性和陽性,只有第二項表面抗體陽性是好事情,其他陽性都說明有病毒。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