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面癱要多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面癱,想用針灸去治療,針灸治療面癱要多久?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成人面癱,如果是相對溫和的冷麵癱,可能10天左右就可完全治癒。如果是中重度面癱,如風寒或者病毒性感染型面癱,甚至外傷引起的面癱,治療的時間可能會要更長一些,1個月、2個月不等。另外,如果伴糖尿病的面癱,時間也會要的更長一些。這是成年人的面癱的恢復時間,但是一般像兒童的面癱,因為兒童是純陽之體,得了面癱後,通常情況下應該恢復時間會更短一些,會好的更快一些,1個療程基本上都可以治癒。

2019-07-0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面癱想要恢復正常一般需要一個月。有些病人會恢復得更快,半個月左右;有的則恢復的慢,需要一至二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一般發病的第一週為急性期,不宜在面部施治。急性期可以在手、足、頸椎等處施針。一個月之內是恢復的最佳時期,要抓緊治療。但過了一個月,甚至半年一樣也都有治療價值,有的患者七八年之後治療都有好轉。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