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多月的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鼻子被蚊蟲咬了,腫了一個包,他老用手去抓,可他才三個多月,又不知道怎麼治。3個多月的寶寶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三個月左右的寶寶被蚊子叮咬了以後,被叮咬的部位可能會出現腫脹的情況,這種症狀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進行治療,效果是比較不錯的,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出現瘙癢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透過塗抹肥皂水和風油精來緩解,被蚊子咬了以後一定要及時給寶寶做好治療。

2019-07-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覺得很癢,可以先給寶寶止癢,這樣的時候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肥皂清洗面板,這種方法效果也是一樣的。當寶寶面板清洗乾淨之後,塗一點清涼油或者是塗一點花露水,這些都是專門用來驅趕蚊蟲的偏方,而且還可以止癢殺菌,同時也可以消腫止痛。或者是把艾葉衝爛了之後塗在面板上。

2019-07-28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要想給孩子止癢,因為被蚊蟲叮咬之後會癢的難受,可以在被叮咬的地方塗點肥皂泡或者是香皂泡,觀察到面板紅腫散退的話,再給寶寶洗乾淨。家裡面有風油精、花露水或者是清涼油的,都可以給寶寶塗一點,但不能塗的太多。要避免孩子用手去抓,如果沒有抓破皮,可以塗碘伏消毒。

2019-07-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三個月左右,寶寶被蚊子叮咬了以後可以在叮咬的地方塗抹風油精,花露水,這些藥水進行消毒處理。如果比較嚴重的,可以使用爐甘石藥劑以及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進行治療,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平時要給寶寶做好預防蚊蟲叮咬的工作,而且在被蚊蟲叮咬以後,千萬不要讓寶寶去抓撓患處,以免出現感染和發炎的情況。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