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指甲根部發黑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下來5天了,我發現她的指甲根部顏色是黑色的,和我們不一樣。新生兒指甲根部發黑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以下情況:1、剛出生的寶寶甲根部的面板顏色較深黑,屬於正常現象。2、若寶寶指甲根部發黑現象嚴重,不排除因缺氧引起的肢端發紺現象。3、也會因為寶寶的呼吸系統,迴圈系統,或者是血液系統的某些疾病所導致指甲根部發黑。所以對於指甲根部發黑現象嚴重的情況,到醫院做全面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後進行治療。

2019-07-30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具體指甲發黑存在的原因如下:1、因新出生的寶寶發育不完整,容易出現這種指甲發黑現象,屬於正常情況,做好觀察。2、也不排除先天性心臟病存在的可能性所引起的指甲發黑。3、若寶寶體內缺氧,也會導致寶寶指甲發黑。所以根據上述原因,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作出診斷,根據診斷再進行治療。

2019-07-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指甲根部顏色發黑,很有可能是由於心臟疾病引起的,比如說先天性心臟病或者是心肌損傷,這些都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缺血,導致指甲顏色發黑。還有可能是孩子有缺氧的現象,一旦缺氧的話,除了指甲顏色會發黑之外,還有可能會影響孩子正常呼吸。

2019-07-3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發現新生兒指甲根部發黑,首先要觀察一下孩子的甲床或者是嘴唇是否有顏色發黑的現象,如果都發黑的話,考慮孩子缺氧。嗯,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孩子得了某種血液方面的疾病,比如說血紅蛋白過高,即使不缺氧也有可能會出現炎症發黑。還有可能跟孩子的心臟疾病有關,所以需要做一個檢查,排除一下。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