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厭食的中醫調理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得了厭食症想透過中醫治療,小兒厭食的中醫調理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兒童處於旺盛的生長髮育階段,營養需求較大,但脾胃功能比較弱。兒童進食過多後,脾胃可能出現異常,在一段時間內導致厭食現象。有些父母甚至會強行塞食物到小孩嘴裡,這影響了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中藥在調節兒童厭食症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例如可以用飲片製成的中藥湯劑進行治療,中藥補片和兒童按摩可以恢復正常食慾,恢復脾胃功能。

2019-10-0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兒童厭食症的治療方法;可以給他簡單的合理的哺乳;改善他的飲食習慣;糾正偏食:如吃甜點,在飯前吃零食等。一般糾正他的不良飲食習慣,就可以糾正他的厭食症症狀。如果厭食症的症狀是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似乎影響他的成長,可以根據中醫辨證進行中醫護理,一些口服中藥湯劑,如果純中醫護理、兒童厭食症的症狀沒有改善,臨床可以給孩子按摩。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