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穿刺後多長時間可以運動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因為懷疑得了腎臟腫瘤,所以做了腎穿刺檢查,腎穿刺後多長時間可以運動?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穿刺檢查後患者需要臥床休息24小時,然後才可以下床活動,並且在活動的時候是要注意,不可以進行劇烈運動。腎穿刺的患者在三天之內最好是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在三天左右之後患者才可以正常的運動。腎穿刺之後還需要注意飲食,這段期間需要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10-1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穿刺24小時之後才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過早的活動會造成出血量增加,對腎穿刺後的損傷恢復有不利的影響。腎穿刺之後的8個小時之內,患者的腰部、臀部、下肢不可以進行任何活動。在8個小時到16小時之間,可以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彎曲下肢,緩解疲勞狀態。16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做一些床上運動,但是在24小時內不可以下床活動。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