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囊腫怎麼辦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手腕麻木,今天發現已經腫起來了,去醫院檢查說是腱鞘炎囊腫,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和腱鞘膜囊腫是兩種疾病,病因均與腱鞘反覆過度摩擦有關,但腱鞘炎是腱鞘本身的病變,腱鞘增生增厚,壓迫肌腱形成。而腱鞘囊腫是腱鞘結締組織的病變。形成一個充滿黃色液體的囊腫。腱鞘炎可採用保守熱敷、區域性封閉、微創針刀鬆解及切開治療。腱鞘囊腫保守性差,壓碎破裂後易復發,大部分腱鞘膜囊腫是透過手術切除的。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囊腫的治療取決於區域性症狀和囊腫大小,如果囊腫比較小,沒有疼痛症狀,可以透過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保守治療,避免患肢長期活動。如果囊腫比較大,可以區域性封閉治療區域性疼痛和腫脹,而囊腫穿刺抽吸時,可以注射糖皮質激素藥物。如果囊腫太大或液體太濃無法吸吮,就需要手術,囊腫必須完全切除。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