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病毒性腦膜炎住院吃什麼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總是哭鬧,平時都是很乖巧的,去醫院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膜炎,現在正在醫院治療,幼兒病毒性腦膜炎住院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幼兒病毒性腦膜炎在住院期間,在飲食方面,病毒性腦炎對食物種類沒有特殊要求。病毒性腦炎患者因高燒、高消耗、嘔吐、不能進食等原因,導致營養攝入不足,甚至營養不良。因此,當病毒性腦炎可以食用時,儘量多吃富含蛋白質、易消化、維生素的食物,避免過油膩、不易消化、刺激性食物。

2019-10-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在飲食上沒有禁忌,鹼性食物對改善大腦功能很有幫助,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食物,如牛奶、捲心菜、蘿蔔、土豆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草莓、金橘、獼猴桃等,富含維生素。補充鎂食物:鎂能使核糖核酸進入大腦,核糖核酸是維持大腦記憶的重要來源。通常在飲食中,多吃含鎂食物,如豆類、蕎麥、堅果和麥芽,這些食物可以促進大腦功能的恢復。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