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隔離期多久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患有病毒性腦炎,醫生說要隔離,病毒性腦炎隔離期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損傷較輕,即急性期時,只是發熱、頭痛、頭暈,這類患者一般恢復較好。急性期後,可能1-2個月,病人就好了。但如果炎症反應嚴重,腦損傷就嚴重,在急性期,持續高燒,神志不清,抽搐,癱瘓,感覺障礙,抽搐,等等。這類患者預後差,恢復時間長。有些患者可能會有痴呆、智力遲鈍等併發症,而且可能很長時間都無法康復,甚至永遠無法康復。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還有一些病毒性腦炎症狀不嚴重,即炎症不明顯,腦細胞損傷程度不嚴重。在這組患者中,恢復非常快,有些可能在一兩週後就急性了,孩子什麼也沒有了。如有嚴重後遺症,如痴呆、智力遲鈍、四肢癱瘓或感覺異常等,其恢復時間較長,甚至部分恢復。其恢復應及早採取綜合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