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與乙型腦炎的區別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體檢時查出了乙型腦炎,好像和病毒性腦炎差不多,病毒性腦炎與乙型腦炎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症狀不同。感染乙型腦炎病毒後,患者潛伏期將超過10天。隨後,患者會出現高燒、意識障礙、抽搐等神經系統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從昏昏欲睡發展到昏迷。重度患者會出現精神發育遲滯、痴呆、失語症、吞嚥困難、面癱、肢體痙攣等症狀。病毒性腦炎通常是急性的,患者會出現嚴重頭痛、發熱、嘔吐、頸部僵硬等症狀。

2019-10-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由病毒直接侵入腦膜引起的一種原發性腦炎,這種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常見的病毒有腸道病毒、粘液病毒和其他病毒。流行性乙型腦炎是流行性乙型腦炎的簡稱,流行性乙型腦炎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地區,特別是夏秋季,因為這兩個季節蚊子多,疾病病毒透過蚊子傳播,多伴有發熱、暈厥、抽搐等症狀。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