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蟲斑怎麼辦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臉上經常有蟲斑,吃了打蟲藥會好一段時間,臉上有蟲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有蟲斑,其實這可能是一種誤解上的理解。大多數孩子的臉上可能有白斑。很多人可能認為它是由昆蟲的斑點引起的,有些人認為它可能是由一隻昆蟲在胃裡形成了這種白色的斑點,所以叫昆蟲斑點。事實上這種白斑與兒童寄生蟲沒有直接關係。即使病人有寄生蟲,也不會引起白斑。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面部出現蟲斑,臨床也稱單純糠疹,好發於兒童,典型面板受損呈邊緣模糊的淡紅色斑點,表面佈滿少量鱗片。沒有明顯的疼痛或瘙癢症狀。臨床認為本病不一定完全是寄生蟲感染,脾胃虛弱的兒童也容易長出蟲斑,長大後可自然緩解,無需過度治療。確定有寄生蟲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蟲藥物,而脾胃虛弱時,可選擇健脾化溼中藥,補充再保溼肌膚品嚐,以改善斑點症狀。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