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為什麼也能引蕁麻疹?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買了幾個大青芒回老家,侄女很喜歡吃,可是吃了以後,侄女出現了嘴唇紅腫的現象,到醫院裡看,醫生說是吃芒果引起的蕁麻疹。吃芒果為什麼也能引蕁麻疹?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芒果中含有多種果酸、氨基酸、各種蛋白質等刺激性物質,孩子們在吃芒果時又很容易將芒果汁沾到嘴、臉頰等部位,刺激面部面板,產生過敏反應,造成面部紅腫、發炎,起痘。嚴重者會出現眼部紅腫、疼痛、 肚子疼痛,腹瀉等。

2018-12-2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吃芒果會導致食物過敏。但芒果中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膠、醛酸,會對面板黏膜產生刺激從而引發過敏,特別是沒有熟透的芒果,裡面引起過敏的成分比例更高。有些人在食用芒果後會出現過敏症狀---蕁麻疹。在食用芒果數分鐘、數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後出現面板瘙癢,隨之出現風團。風團大小和形態不一,發作時間不定,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少數可延長至數天後才消退,不留痕跡。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