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身上出現了很多的痘痘,到醫院做了檢查,玫瑰糠疹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疾病患者平時不要吃芒果、杏子等水果,玫瑰糠疹是一種以覆有糠皮狀鱗屑的玫瑰色斑疹,斑丘疹為典型皮損的炎症性、自限性面板病。一般用不了一個月就會好,除了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的藥物、中成藥物等,也應該多注意多飲水,吃一些維生素C,飲食也要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的。

2019-01-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患上了玫瑰糠疹疾病一定不要吃豆芽和韭菜等發物,如果已經抓破注意不要感染,疤痕也會慢慢消退,在患上玫瑰糠疹後除了進行藥物治療外,飲食方面也必須多加註意,需要忌口一些食物,儘量不要吃海鮮,包括:魚類(尤其是海魚)、蝦、海帶、螃蟹、蚌肉等食物。對蔥、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和酒也要少食。

2019-01-23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是一種紅色斑塊性面板病,具有輕微的瘙癢感,因此不要吃辛辣食物、飲酒、芒果菠蘿蛋、牛奶和生雞蛋。這些食物可能導致血液迴圈增加和肥大細胞脫顆粒,免疫紊亂加重,使面板糠疹症狀加重,或反覆拖延形成慢性改變。建議使用抗組胺藥,配合激素軟膏治療。

2019-0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