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有三個月了,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腿抽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晚上睡覺的時候出現了腿抽筋,很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另外還不能排除由於下肢血液迴圈不流暢,同樣會引起出現腿部抽筋的情況。腿部出現抽筋,應該是由於懷孕期間孕婦走路太多,腿部的肌肉負擔增加,導致大量的乳酸產生堆積,無法排出,從而引起腿部抽筋的情況出現。

2019-04-0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比較多見的,這很可能是身體缺乏維生素的表現。另外當孕婦體重明顯會增加,這個孕婦的雙腿的承受負擔加重,導致腿部肌肉處於疲勞狀態。加上孕婦身體鈣消耗比較大,如果補鈣不及時,容易引起腿抽筋,尤其在晚上睡覺時容易發生。睡眠姿勢不好,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容易引起腿抽筋。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