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關閉不全什麼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臟這段時間不是很舒服,現在確定是三尖瓣關閉不全,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三尖瓣狹窄這個病比較複雜,需要考慮多個原因,建議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功能性和器質性三尖瓣關閉不全。前者是在正常的瓣膜上由於右室收縮壓和/或舒張壓的升高、右心室的擴大和三尖瓣環擴張而導致三尖瓣關閉不全。多繼發於各種心臟和肺血管疾病,如常見於顯著二尖瓣病變及慢性肺心病,累及右心室的下壁心肌梗塞,風溼性或先天性心臟病肺動脈高壓引起的心力衰竭晚期,缺血性心臟病,心肌病。

2019-03-3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是三尖瓣關閉不全,先考慮先天性原因,建議做進一步的檢查。器質性三尖瓣關閉不全較少見,如風溼性三尖瓣炎後瓣膜縮短變形,常合併三尖瓣狹窄;先天性Ebstein畸形;感染性心內膜炎所致的瓣膜毀損;三尖瓣脫垂,此類病人多伴有二尖瓣脫垂,常見於馬方綜合徵;亦可見於右心房黏液瘤,右心室心肌梗塞及胸部外傷後。後天性單純的三尖瓣關閉不全可發生於類癌綜合徵,因類癌斑塊常沉著於三尖瓣的心室。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