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球會出現心肌梗死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打球,但是最近打球就會感覺到心裡就難受,男子打球會出現心肌梗死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打球運動量大,已經超過人體承受範圍就有可能出現這個情況,心肌梗死是過度勞累以及情緒激動引起的。過度的體育活動使心臟負荷加重,心肌耗氧量突然增加,從而造成更心肌缺血、缺氧。劇烈的體育運動或情緒激動也可以誘發粥樣硬化斑塊的破裂,血小板聚集,從而導致心肌梗死。所以平時運動要適量,不要劇烈活動,避免過度勞累

2019-04-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出現心肌梗死,如果有冠心病病史,有可能發作過心絞痛但是沒有規範的治療,所以對於這種情況在劇烈地活動下有可能會導致心肌供血不足,也有可能出現了急性的冠狀動脈內斑塊兒破裂血栓形成,也會導致急性的心肌梗死。另外一些情況,就是患者本身血管有問題,但是狹窄不一定多嚴重,但是患者因為打球出汗比較多,迴圈血容量不足,這種情況很容易形成急性的血栓,血栓一旦形成就有可能會導致急性的心肌梗死,對於這種情況的話,一定抓緊的去醫院搶救治療,首先就應該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明確一下冠狀動脈血管的嚴重程度,如果說完全閉塞,這種情況一般得需要做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長期的口服抗血小板的藥物、他汀調脂的藥物,定期的去醫院複診。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