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這幾天總是尿痛,而且尿的次數也比較多,我懷疑是膀胱炎了,一般膀胱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患了膀胱炎之後,早期症狀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而尿頻屬於最早期的刺激症狀,部分患者在早期也會出現血尿,以鏡下血尿多見,由於膀胱炎導致膀胱粘膜充血,水腫,粘膜表面毛細血管怒張,破裂,紅細胞流入尿液當中,從而在排尿時出現血尿的發生,若患者不可見,在顯微鏡下尿液當中看到紅細胞,則稱為鏡下血尿,上述均為膀胱炎的早期症狀。

2019-04-0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炎在初期的時候,在臨床上主要就是會表現出膀胱的刺激症狀。膀胱內的炎症刺激到膀胱三角區造成的像尿頻、尿急,來不及上廁所,叫尿急;尿痛,排尿的時候疼痛,這些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急性膀胱炎,如果感染比較重,還會出現肉眼血尿,甚至伴有血塊等情況。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