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過敏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怎麼了,我最近老是很容易過敏,突然過敏是仕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一般都是突發性的,是人的免疫系統對外部刺激做出的應變反應,一般導致過敏的原因是:1、你壓力太大了.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在壓力焦慮下完成工作任務,壓力荷爾蒙會刺激免疫球蛋白E(IgE),壓力愈大,刺激生成愈多。一旦IgE在人體血液內的濃度偏高時,容易引起過度免疫反應,通常屬於第一型的過敏反應,像是氣喘、過敏、異位性面板炎.2、你的內分泌亂了.免疫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這哥兒仨是綁在一起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如果你不開心了、荷爾蒙出現變化了,過敏也可能出來搗亂。3、你最近接觸了太多的化學品.很多人的過敏都是在某一次裝修後發現的。後天過敏和環境因素關係密切,其中化學品是最複雜、最不可琢磨,又最難確認的。4、衛生假說理論.這是一種還未經證實的理論,從小生活環境過於乾淨,長大後對過敏原或刺激物更敏感。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指出,美國人食物與面板過敏的案例近年迅速攀升,食物過敏從1997年的3.4%增至2013年的6.1%;面板過敏從7.4%增至13.5%。而且,家庭收入愈高的人群中,過敏增加愈多。

2019-04-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不是病,但是過敏的時候要人命,特別是對於愛美的女性朋友而言,過敏的時候可能連家門都不敢出,只能對鏡自憐。導致突然過敏的原因是:1、換季引起的過敏;2、本身就是過敏體質;3、總是用同款護膚品;4、使用了激素類產品;5、敷面貌的次數太多。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