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多尿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的情況診斷結果是多尿,請問什麼是多尿?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正常人的尿量每天是1500毫升,隨著我們攝入的水分的多少而有所變化。多尿的概念指的是每一天的尿量超過2500毫升就叫做多尿,多尿的原因分為腎臟原因造成的或者是非腎臟原因造成的。腎臟的原因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的情況就是腎小管的問題,腎小管功能不全。比如海綿腎,腎小管的疾病還有一些急性的病變,這些原因能夠導致多尿。當然這些情況腎小管出問題,引起多尿的情況並不是很多見,主要的還是一些非腎性的多尿臨床上見的多一些。

2019-04-29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糖尿病,尿崩症,還有一些溶質性的利尿。糖尿病為什麼能夠引起多尿,實際上是因為小便裡面的糖分過多引起的滲透性的利尿,跟溶質性利尿道理是差不多的。比如小便裡面有甘露醇這樣的藥物或者造影劑或者是利尿劑這些因素引起尿量增加。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