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咋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開始時有點鬧,後來換尿布時長輩看到了告訴說是疝氣,這個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疝氣是小兒外科和疝外科的最常見疾病之一,主要包括先天性的腹股溝疝和臍疝兩種。小兒疝氣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小於2歲,建議戴疝氣帶,避免增加腹壓,有可能自愈,如果大於2歲,不太可能自愈,需要手術治療,如果保守治療過程中,出現疝氣嵌頓,需要急診手術。1歲以內的小兒腹股溝疝和臍疝有自愈的可能,故可以採取保守治療。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疝氣是由於寶寶用力的哭泣、咳嗽、排便、排尿等等引起的,男寶寶最常見的疝氣就是腹股疝氣,腹股疝氣就是腹部與股溝中間的一層隔膜破裂受損而引起。腹腔裡的小腸或者盲腸由破裂位置進入了股溝。像這種情況,寶寶肯定不舒服。年輕的媽媽照顧寶寶時,如聽到寶寶大聲哭泣,最好立刻哄好他,不要讓他長時間的哭鬧。每天注意注意保暖,預防感冒,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