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治療方法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老公患結腸炎兩年了,一直沒有完全好,結腸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治療方法可分為三種:第一,一般療法:注意休息,防止過勞。進食高營養、易消化食物、低脂、低渣食物。重症患者或伴有巨結腸、腸瘻等併發症的患者給予全腸外營養。第二,藥物療法:氨基水楊酸類和糖皮質類激素兩種。第三,手術治療:大出血者、存在穿孔或即將穿孔者、中毒性結腸炎出現持續性或進行性加重時,應緊急手術處理。

2019-05-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治療結腸炎必須重視飲食、休息、鍛鍊這三個方面。飲食:患有慢性結腸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避免過冷、過熱、辛辣等刺激較強的食物,避免冰鎮飲用品,少食牛奶和乳製品。適當進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休息:結腸炎患者要得到充分的休息,儘量縮短工作時間,避免勞累。鍛鍊:要適當的進行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