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心跳每分鐘多少次正常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孕婦心跳每分鐘多少次正常?我的心跳最近忽高忽低。有點擔心。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正常人安靜狀態每分鐘跳動60-100次,胎兒的心跳是每分鐘在120-160次,其實孕婦的正常心跳與成年人的心跳範圍一樣,但是由於孕婦的激素水平變化,懷孕早期與懷孕後期心跳範圍也是不一樣的,輕微的加快也屬於正常現象。但是若心跳太快超出了正常範圍,則需要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2019-05-10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早期會受到激素水平變化等影響,孕婦身體會出現一些不適反應,包括心悶等不適反應.您現在的心跳及其他表現是正常的早孕期的反應.不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正常胎心率120~160次/分一般早孕期可以偏快在170次/分以下。如果心跳太快可能是一些妊娠晚期的合併症,你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對症治療。妊娠晚期心跳不超過140都是正常的。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