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外皮有一些小顆粒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睪丸上面有很多小顆粒,開始還很少現在越長越多,睪丸外皮的這些小顆粒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外皮有一些小顆粒是正常的,本身不痛不癢,一般來說應該是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引起,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是如果小顆粒越長越多,且出現瘙癢或者疼痛感的話,則考慮是陰囊溼疹,陰囊溼疹是陰囊最常見的面板病,過敏反應,需忌辛辣刺激,保持區域性乾燥清潔, 區域性用益膚清膏消炎治癢治療,搔癢嚴重可服用撲爾敏,維生素C治療。

2019-05-1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外皮有一些小顆粒不要過於慌張,一定要觀察下是否有其他症狀,比如瘙癢。正常男性的睪丸外皮都是有一下小顆粒的,一旦出現了瘙癢就要考慮是不是得了陰囊溼疹了,這是陰囊最常見的面板病,也是男子常見的性器官面板病,陰囊溼疹根據臨床表現的不同分為潮溼型和乾燥型兩類。由於陰囊溼疹和其他部位的溼疹一樣與過敏有關,所以用於治療過敏的藥物都可以用來治療陰囊溼疹。如常用的一些抗組織胺藥,常用的有賽庚、撲爾敏、克敏嗪、息斯敏外用藥主要是皮質類固醇激素軟膏,如去炎鬆軟膏、膚樂軟膏、尤卓爾軟膏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