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可以完全治癒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得癲癇有一年多了,一直用藥治療,控制的也還行,請問癲癇病人可以完全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是很容易復發的,平時一定要堅持吃藥控制好病情。癲癇系一慢性疾病,控制不好,可遷延數年,甚至數十年之久,為此,不少患有癲癇的對能否治好這個病持悲觀態度.必須指出,大多數癲癇的愈後較好,當然也有少數癲癇難以控制,愈後不理想.癲癇應持樂觀態度,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一定要堅持長期治療,緩解年限長些再停藥。

2019-05-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治療效果,病人的病情不一樣,要看病情的輕重,大多數癲癇患者可以徹底治癒,有些患者則可透過藥物完全控制其不發作。當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後不再發作,則可以停藥,但癲癇的特點為反覆發作,所以不排除復發的可能性。雖然多數透過藥物控制一段時間後不再發作,但由於癲癇病人發作的頻率不同,為了避免癲癇反覆發作,需要長期用藥控制。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