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前列腺鈣化灶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感覺下面有些不舒服,檢查說是得了前列腺鈣化灶,前列腺鈣化灶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和不良生活效果有關係,男性如果平時長時間久坐或久站、性生活頻繁、不愛喝水、是長時間憋尿、抽菸喝酒,非常容易導致前列腺充血腫大,時間長了就會引起前列腺肥大,而前列腺肥大增生又會影響到尿液排出,尿液就會逆流進入前列腺內,尿液當中的鈣鹽沉澱在前列腺內壁上最終就會形成前列腺鈣化灶。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和泌尿生殖系統感染有關係,如果男性本身患有泌尿生殖系統炎症,比如精囊腺炎、睪丸炎、附睪炎、膀胱炎等都是常見的泌尿生殖系統炎症,這些炎症都會導致前列腺受到牽連。當男性發生了前列腺炎時容易反覆發作,而炎症會刺激腺泡擴張,引起前列腺管狹窄,導致尿液反流和其中的鈣鹽沉積,最終就會形成前列腺鈣化灶。而需要注意的是,前列腺鈣化灶也是導致前列腺炎反覆發作的原因之一,因為前列腺鈣化灶當中容易滋生病菌,而使用藥物治療很難徹底把其清除,當男性抵抗力低時,前列腺炎就會再次復發。總的來說,這兩種疾病具有相輔相成、互為因果的關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