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糖漿治療失眠效果怎麼樣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經常性的失眠,聽說可以使用五味子糖漿來治療,五味子糖漿治療失眠效果怎麼樣?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有寧心安申的效果,而五味子有寧心的效果。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有一定的鎮靜作用,所以可以聯合應用五味子酸棗仁程度上幫助改善睡眠,緩解失眠的症狀。五味子和酸棗仁泡水長期飲用,因為這兩種中藥製劑沒有明顯的毒副作用,所以比較適合長期應用。但是建議最好在病情緩解以後,停用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對五味子和酸棗仁過敏的患者不要飲用。

2019-06-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是神經系統的症狀之一。失眠會導致情緒和記憶的變化,如焦慮、抑鬱、健忘,甚至身體症狀,容易造成人體的不適。五味子具有斂肺、生津、收斂、固澀的作用。對失眠治療效果並不是非常好。從中醫的角度,《本草綱目》或者其他的《本草經》記載裡,五味子本身可以治療斂汗,治療盜汗、發熱等症狀,對失眠本身作用的記載並不多。真正對失眠有意義的中藥是酸棗仁、夜交藤、合歡花,這些藥物還比較不錯,可以去使用。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