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發黃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腳趾甲開始慢慢的變黃了,不知道會不會嚴重,腳趾甲發黃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趾甲變黃的最常見原因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這是常見的甲癬,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甲營養不良。灰指甲是真菌感染了指甲造成的,既可以發生於手指甲,也可以發生於腳趾甲,不只有灰色的,還有白色的,黑色的,也有發黃的。甲營養不良大部分是由於鞋子不合適,導致腳趾末端血液迴圈不好造成的進而影響趾甲的營養供應,這兩個疾病可以透過取甲屑查真菌來進行鑑別,這個檢查非常簡單,也非常便宜。

2019-06-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腳趾甲發黃,首先如果只是簡單的發黃,有可能就是一種黃甲症。黃甲症實際上是一種甲營養不良症,根本原因是趾甲的根部,也就是趾甲的甲母質方面出現了一定的營養功能的障礙。這部分出現一定的營養功能障礙以後,就會導致趾甲的營養跟不上,這時候就出現一定的黃色改變,也就是黃甲。但是,也不能排除真菌感染導致的黃甲,由於真菌感染,一般會出現感染部的腳趾甲的變色,如果沒有血運的支援,可能會出現黃色的改變。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