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斑與黃褐斑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出去玩身上出了很多斑,我說是曬斑,朋友說我是黃褐斑,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他們的區別可是大了去了,很好區分的,像一般就是生長人群不同。只要是長期處於烈日光照下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會長曬斑。而黃褐斑多出現在中年婦女的臉上,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2019-06-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別看他們都有一個斑字,但是區別還是比較大的,生長位置不同。曬斑不僅僅出現在臉部,手臂上、後背、腿上都有可能出現曬斑,而黃褐斑只長在臉上。顏色不同。曬斑的顏色起初是紅色的小點,然後變成深紅色的紅點,而黃褐斑是黃褐色的。形態不同。曬斑起初是紅色的小點,然後隨著光照的加強變成曬塊,而黃褐斑是蝴蝶狀的對稱形。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