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口乾口苦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有口乾口苦的狀況,尤其是晚上熬夜的時候,早上起來也比較明顯,長期口乾口苦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熬夜出現口乾口苦是正常現象,也有可能是身體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比如像缺乏維生素b2的情況下,就會導致口乾的情況出現。除此之外還會出現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的情況,因此這個時候及時的補充維生素b2非常的重要。或者還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來緩解,比如飲用蓮子芯水,它可有效的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每日代茶飲便可有效的治療口乾舌燥、虛火上升、嗓子疼癢等病症。

2019-06-1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一些口腔疾病會引起口乾和口苦的情況發生,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患有慢性肺病的患者,也會因為病症而導致出現口乾口苦的情況出現。還有像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這些病症都會出現口苦的情況,特別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年人,由於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此經常會無意識的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