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發燒腹瀉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剛五個月,最近一段時間總是發燒、腹瀉,五個月寶寶發燒、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寶寶發燒、腹瀉,是很普通的疾病,家長不必過於擔心。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鮮,不要吃過冷和過熱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選擇,以平性為主,也要多喝白開水。注意乳頭衛生,一旦乳腺發炎,要停止餵母乳。人工餵養的寶寶,由於營養不全(沒有母乳好),會造成消化系統功能虛弱,要隨時觀察寶寶,調整飲食的量。喝奶時間要有規律,有間隔,2到3小時一次,晚上可以3到5小時,是因為寶寶的腸胃嬌嫩,發育不完全,需要充分排空和休息,保證消化、吸收功能正常運作。中間時間以喝白開水為主,不要吃其他東西,補充充足水分,促進消化、吸收功能的完善,排除體內廢物和毒素。多喝白開水:早上起來就喝白開水(因為這樣可以補充晚上丟失的水分,清理腸道,排除廢物,喚醒消化系統及整體機能的恢復,清潔口腔等!寶寶媽媽們,不要忘記了哦!),半小時後再喝奶,喝奶後再喝幾口水(以便稀釋奶和清潔口腔)。

2019-06-1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現五個月寶寶發燒腹瀉了,媽媽不必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兒的。寶寶腹瀉發燒需要對因治療,如果寶寶腹瀉發燒是由病毒性腹瀉引起的,以對症治療為主,使用退燒藥進行治療即可;如果寶寶腹瀉發燒是由細菌性腹瀉引起的,除了使用退燒藥外,還需要口服或者是靜脈注射一些抗生素進行治療,退熱藥可選擇布洛芬混懸液,服用退燒藥時,要觀察寶寶出汗情況,出汗過多易引起虛脫,同時保證寶寶體溫不能過低,並且在使用退熱藥時需注意,兒童、嬰幼兒禁用尼美舒利。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