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關閉不全怎麼回事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二尖瓣關閉不全,我現在很擔心,二尖瓣關閉不全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的二尖瓣關閉功能取決於肌腱、瓣膜、瓣膜環、乳頭狀肌和左心室五個部分的完整結構和正常功能。在這五個部分中的任何一部分,都會出現結構和功能異常,均可引起二尖瓣的關閉不全,比如輕度的反流,患者僅有輕微勞力性的呼吸困難,當重度的反流,比如乳頭肌斷裂、二尖瓣脫垂,很快會出現急性的左心衰,甚至心源性的休克。一般原因都是因為風溼熱,造成的瓣膜的損害,還有冠心病、心梗後,乳頭肌的缺血、斷裂而引起。

2019-06-1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關閉不全是由二尖瓣的解剖結構和/或功能異常引起的,這導致左心室收縮時血液從左心室部分迴流到左心房。二尖瓣關閉不全最常見的病因就是風溼性心臟病,另外也可以見於二尖瓣脫垂,二尖瓣退行變,感染性心內膜炎,先天性心臟病等。二尖瓣關閉不全的預後主要取決於瓣膜的關閉不全程度,心房,心室增大情況,心功能等。根治的辦法是手術。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