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聽說肝癌還是有治癒的機率的,肝癌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早期,仍然可以透過定期治療來治癒,在中後期通常難以治癒,所以治癒率很低,一般都是隻能延長患者的生命,讓患者減少痛苦衡量,肝癌中晚期的治療效果,一般用生存率來表示,也就是說肝癌早期治療方法一般是手術切除,還有微創介入治療多種綜合方法,中西醫結合對肝癌的早期治療有很好的幫助,但要晚去治療,一般不提倡手術治療,因為晚期患者身體機能嚴重損害,難以承受手術帶來的副作用,還有就是肝癌擴散嚴重手術也,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2019-06-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醫學實踐表明,癌症在早期階段,治癒的可能性比較大,尤其是早期發現的小肝癌,若手術切除完全,治癒性非常大。如果肝癌發展到晚期,則治癒性非常小,但透過積極有效的治療,也可以獲得改善生活質量,長期帶癌生存的目的。肝癌的治療包括手術切除、射頻消融、介入治療三大治療手段。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