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斜視能不能自己恢復正常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在一次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是孩子有些斜視,孩子斜視可以自己恢復正常嗎?

专家回答(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斜視如果不進行治療,通常是不能自己恢復的,而且還會導致斜視越來越重。斜視對於孩子視力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孩子在患上斜視以後,要及時去醫院看眼科,讓眼科醫生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斜視的治療是越早越好,斜視治療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合的治療方法,斜視不要盲目的治療。

2019-07-28

李振東
李振東
副主任醫師

不能自己恢復正常。斜視的最近治療時機是在7歲以前,需要儘早確認斜視的性質、程度,然後制訂措施並實施。只有儘早發現並治療才能將視力影響程度控制在最小範圍內。建議家長隨時關注孩子的用眼習慣,出現斜視及時透過手術或者佩戴眼鏡的方法來矯正視力,不要放鬆,否則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今後的生活。

2019-07-28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不能自愈。如何治療需要明確斜視的型別和程度,建議你目前最好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的眼科的眼肌門診就診,明確病因。如果症狀較輕可以佩戴眼鏡來矯正,如果孩子的內斜視超過十度以上,有需要考慮手術治療,建議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如有必要在幼年時期就要手術矯正,不然很容易對視功能造成影響。

2019-07-2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小孩子的斜視自己是不能恢復的,是需要進行治療才能恢復。孩子斜視是要早發現就儘早的進行治療,斜視是會對孩子的美觀造成影響,而且還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如果發現的早治療的也及時,通常對視力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孩子斜視除了要及時治療以外,在平常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