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渾身痠痛,在尿尿的時候,還有刺痛的感覺,診斷是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有水腫、壞死、脫落、潰瘍、炎性纖維化、壁增厚、管腔變窄,這些原因也是輸尿管結石患者的最大原因之一。當結石部分或完全阻塞時,也可能發生繼發感染。輸尿管炎和輸尿管周圍炎常發生在嵌頓部位,因為結石會損傷輸尿管黏膜,甚至引起潰瘍,從而降低區域性組織對感染的抵抗力。由於炎性纖維增生,輸尿管壁增厚,管腔變窄嚴重,結石與黏膜間的炎性粘連使結石更難排出。

2019-10-0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本病可導致輸尿管狹窄所致尿路梗阻,也可導致生理性狹窄,小結石易在這些狹窄處滯留而引起嵌頓。然而一般來說,結石常留在輸尿管下段。部分結石梗阻可導致腎盂和輸尿管近端擴張。如果結石停留時間過長,後期會逐漸累及腎臟,導致腎盂腎盞積水症狀。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