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出院休息多長時間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病毒性腦膜炎患者,因為頭痛入院治療的,現在白細胞降到44,醫生說是可以出院了,並且壓迫注意休息,病毒性腦膜炎出院休息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對於病人,我們需要看看腦組織損傷的嚴重程度。如果腦組織受到嚴重損傷,很難恢復正常。如果沒有嚴重損傷,大約需要3個月到6個月才能恢復。建議根據病毒感染的型別給予治療,必要時使用止痛藥。患者在出院時,醫生會囑咐患者注意休息,大約需要絕對臥床休息三天左右。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和腦損傷程度,在抗病毒治療、一般支援治療和抗高血壓治療後應能迅速恢復,但對於重症病毒性腦膜炎,需要3個月至6個月左右才能緩慢恢復。在患者患病期間一定要絕對臥床休息三到七天,等患者的症狀緩解或者消失之後再進行下床活動。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