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病毒性腦炎的常見病因是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腦袋不舒服,懷疑是病毒性腦炎,季病毒性腦炎的常見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臨床上常見的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主要透過接觸傳播和飛沫傳播。臨床症狀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虛弱等。根據大腦的不同部位,在臨床症狀上存在一定的個體差異,並有嚴重的精神障礙、癲癇發作,甚至完全昏迷。首先透過腰椎穿刺、影像學檢查確定病毒性腦炎,早期使用抗病毒和激素類藥物,對癲癇患者進行輸液、支援、發熱、營養等綜合治療。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也是一種腦炎,它是指由病毒直接侵入腦組織引起的原發性腦炎。它可以全年發生,所以也被稱為散發性腦炎。腸道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粘液病毒等是腦炎的常見病因。主要臨床表現為腦實質損害和顱內高壓的症狀,如發熱、頭痛、嘔吐、抽搐、昏迷等。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