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的檢查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性生活伴侶患有淋病,準備檢查一下自己,淋病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淋病可以透過塗片進行臨床檢查。對於未治療的男性急性淋菌性尿道炎病人,直接塗片具有很高的敏感性,但對女性宮頸炎、無症狀男性直腸炎和尿道炎病人無檢查效果。淋病奈瑟菌培養加藥敏試驗,淋病奈瑟菌培養藥敏試驗是診斷淋病奈瑟菌的金標準,但培養時間相對較長,可能存在淋病奈瑟菌不生長或出現鑑定錯誤的情況。

2019-10-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淋病首次發作通常是典型症狀引起的症狀、病史和檢查結果。淋病通常是由分泌物的細菌培養決定的,如尿道分泌物、陰道分泌物或肛門直腸的分泌物。醫院細菌培養通常需要3到5天才能產生結果。獲得結果後,有必要確定衣原體和支原體感染是否合併,但淋病奈瑟菌感染除外,因為兩者的症狀相似,並且經常合併感染。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