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降低的辦法是什麼?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奶奶有了高血壓,我想知道可以用什麼辦法將血壓降低?

专家回答(3)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從食物或藥物中攝取比較直接,益氣養陰,活血降壓:取火麻仁30克、番石榴果1個、萊菔子10g、葛根10g、決明子、桑椹、槐米、黑木耳、黃精,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20分鐘,取汁飲用,覺得麻煩,也可以直接取含有這些成分的桑葚火麻茶來泡水喝。

2018-12-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想要降壓建議口服降壓藥物治療,每天堅持測量血壓,根據血壓的高低來調節藥量。另外,飲食方面宜三多三少,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避免緊張與焦慮等不良情緒的影響,適當堅持鍛鍊。這樣控制好就不會發生併發症。

2018-12-1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血壓降低的辦法是增加食鹽的攝入量。並且也要加強自身營養,也可以選擇吃調節血壓的滋補品,比如人參、生脈飲和黃芪,攝入以後能夠緩解病情引起面色蒼白以及四肢乏力,對於胸悶和呼吸不暢也能夠得到改善,在病情恢復期間,需要適當臥床休息。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