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會出現頭暈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有帕金森,最近出現頭暈症狀,久坐起立時明顯,帕金森患者會出現頭暈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患者出現頭暈的原因有:1、帕金森病疾病本身可以影響感神經,使血管的收縮功能障礙,發生站立時血壓低,即所謂的直立性低血壓,從而發生頭暈。甚至突然意識喪失倒地,即所謂的暈厥。2、部分帕金森病治療藥物有誘發頭暈的不良反應或加重直立性低血壓,包括左旋多巴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等。3、帕金森病患者多為老年患者,通常會伴發一些其他容易引起頭暈的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頸椎病、腦動脈硬化等。

2018-11-1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患者同樣也會出現頭暈,且頭暈形式也是多種多樣 ,但是帕金森病合併頭暈和普通人群有所不同,帕金森表現為平躺時不暈,坐位,尤其是站立位時出現頭暈,稱為體位性低血壓,在體位改變變時頭暈,頭昏沉等症狀明顯,嚴重時可出現暈厥,甚至危及生命。

2018-1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