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暈倒腦出血怎麼辦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有高血壓暈倒腦出血,請問要如何治療,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是指腦實質內有較大量的出血而言,急性期治療首選要防止繼續出血加強護理和對症治療有躁動不安和抽搐者,據病情給予鎮靜和抗癲癇藥。降血壓應保持在20-21.3/12一13.3kPa左右。降低顱內壓,控制腦水腫,防止腦疝。防止合併症。必要時外科手術治療。恢復期治療主要是應用神經營養藥物以及加強肢體功能鍛鍊。另外還應該注意控制好原發病。

2018-12-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腦出血治療時間需要很長,如果是少量的腦出血,直接在神經內科用藥物治療,如果是出血量很多,有可能需要到神經外科開顱手術治療。後遺症基本上都會有的,具體有什麼後遺症主要看出血的位置在哪裡。輕的腦出血可能後遺症減少,重的腦出血後遺症就會比較重,有的終生伴隨。應積極康復治療,高壓氧治療。康復理療的方法學會以後可以自己在家做,減少一部分費用。

2018-1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